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

教宗四旬期文告摘要:(2011/02/23)



  



  四旬期提供我們一條信仰及學習基督徒生活的途徑,也是悔改、皈依上主、重新發現聖洗意義的途徑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
  教宗也鼓勵四旬期藉著齋戒、行哀矜、祈禱等傳統做法,表達我們悔改的決心,因而教導我們如何以更徹底的方式活出基督的愛。

齋戒:讓餐桌上的食物較簡單,藉以學到克服自私自利,樂於奉獻及行愛德。

哀矜:提醒我們天主在我們生命中居首位,並留意他人的需要,藉以遠避患得患失、貪婪、吝嗇的誘惑;因為,貪婪以物質取代天主,易導致暴力、濫用職權和死亡;因此,教會──特別是在四旬期──提醒我們要行賙濟,也就是能夠與人分享。

祈禱:天主不斷地向我們內心發言,藉著專心聆聽天主,我們能滋養那從領洗那天就開始的信仰之旅。祈禱也讓我們對時間產生新的概念:若是沒有永恒和超性的觀點,時間只會引導我們走向一個沒有未來的天地。

沒有留言:

要聲請推甄的同學看過來.....

為服務高三參加推甄及申請大學的同學,需要志工證明表格者請駕"正心中學"首頁,左下方"升學資訊"icon按下去,就可以自行下載空白表格填寫。GO~GO~GO~~
http://www.shsh.ylc.edu.tw/